甜西茴茴

小乖

【文我】算命的


哥 你这个造型真的很像个街头摆摊算命的




我这辈子都没想到我会跟算命的相亲。


也实在是没想到他能直接从旁边鼓鼓囊囊的背包里边掏出个八卦来,说现在来给我的桃花给算上一卦,收个友情价八五折,财运工作学业算多几个,多买多送。


我看着坐在对面煞有其事摆弄着手里边八卦的刘耀文,太阳穴突突疼的厉害。


这次相亲是我妈组织的。


她退休后在家就闲得站不住脚,整天搁下面拉着差不多年纪的阿姨躲树荫底下打麻将,这一来二去还真被她折腾出个姐妹一声大过天的群来,有事没事跑出去旅个游,把她丈夫女儿扔在家里自生自灭。


光鲜亮丽的手拎大包小包东西回来,墨镜底下的眼睛看着蹲在电视旁边,心虚的把手里的泡面往下躲了躲的两父女。


我妈搁下东西,本来已经预料好开口必是唠叨我爹带着我吃泡面这事,却没有想到,她只是走过来搓了搓我三天没洗的头发,隔着挡住半张脸的墨镜,我都能看到她脸上的嫌弃。


“你。”

“田玥玥,给你介绍了个对象。”

“明天给我收拾好了出门。”


哟吼。

我妈经历这次旅游后,姐妹群增加了不少成员呢,甚至还有家里有适龄单身男子给她独守空闺的女儿介绍。


这事我就没报太大希望,也只是想着吃个饭走过场的事,刘耀文来之前桌底下的手机不知道给宋西礼祈祷排了多少个雷。


别是凤凰男。

别是普信男。

别是离异二婚还带一孩子。


是。

都没来。


长得人模人样的,还是个帅哥。


我还没来得及窃喜,思索着说不定这能癞蛤蟆看绿豆,瞧中了眼,他就往兜里掏出个小八卦,正儿八经把滑落到鼻梁的墨镜顶上去,问我。


“你算个什么东西?”


……我能咋说。


我都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


刘耀文愣了愣,好像终于反应过来这次不是来谈业务的,悻悻把八卦放回去,不自然的挠了挠头,干咳几声。


“咱要不先点个菜?”


别的先不说,我妈不知道嫌了我多少次挑嘴的毛病,但刘耀文点的菜,我基本都是爱吃的,脸上波澜不惊的朝他端庄笑的,手里边的手机不知道刷了多少个感叹号。


总得就是感慨现在算命真牛逼,连相亲对象爱吃什么都能算出来。甚至还探讨了下我要不要也去拜个师,提前退休,在小区下边撑个台子整天给那堆小姑娘掐个姻缘。


宋西礼回了我句你是不是有病后,就消了踪影,我撇了撇嘴。


肯定又是跟宋亚轩你侬我侬去了。


后边估摸着是吃饱了,刚见面时候要到抠脚趾的尴尬感消了大半,我眼瞅着刘耀文往后边靠椅一瘫,嘴角还留了个颗饭粒,顺手就把旁边的纸巾递了过去。


当时跟宋西礼过度迷信,握拳立志今年一定要脱单,在微商那买了两条粉水晶,虔诚每天一拜一祈祷。结果是她脱单了,我还在这里孤苦伶仃的被拉来相亲。


我沉思了半天,终于得出了个结论。

粉水晶这玩意显灵也要看缘分。


刘耀文看见我挂在手上,摇摇晃晃的水晶:“粉水晶没用。”他边擦嘴,边坐直了起来,身上又开始散发出来我现在就要讹你的气质:“你实在想求桃花,来我这买御守。”


“算上你妈跟我妈认识。”他还掂量了下,一脸自割腿肉忍痛的嘶了声:“算你五五折咋样?童叟无欺,不出三个月你必脱单。”


我好笑的,捏了捏刘耀文递过来的御守,里边似乎放了些草药,有点硌人,凑近的闻还有股淡淡的草药香:“没脱单怎么办?”


“不可能。”


“假一赔十。”


回到家开门,就迎来两双热切的视线,我妈上来,东看看西看看,那感觉就像我今天不是去相亲的,我是去直接扯人家顺带领了个证回来。


“咋样了啊今天。”


“就那样。”

“人家对我没意思。”


哪个对自个有意思的相亲对象,不收拾收拾自己就算了,到饭后吃饱都要推销一下自己的产品。


低头看着刚同意申请就发过来一个表情包的刘耀文,对话框里打了一半问御守多少钱的话又删了去。


算了。

等他自个提吧。


我妈走在旁边,听到这话就不乐意了,以为是我看不上眼,敷衍过去的借口,诶哟喂了声,就冲我耳边念叨。


“有正经工作,五险一金,小伙长得又不错,你有啥不满足的。”


正经工作。

我嘴巴抽了抽,属实没想到现在算命的还有五险一金能收,脑仁还在回荡着刘耀文今天下午给我吹的那一大段关于八卦的知识,深呼吸晃了下脑袋。


进房间一愣的直接往床躺,被子往头盖,把我妈的唠叨和脑袋里边刘耀文正儿八经科普的那一大串冷知识直接隔绝在外。


粉水晶在抬手的时候缠住了头发,我吃痛的嘶了声,小心翼翼把头发从里边勾出来,脑海中又想到刘耀文人模狗样说着粉水晶对姻缘没用的话。


……干。


手链也不想带了,把它从腕上撸了下来,把床头柜一扔。


本来以为这事就没有下文。


前些天去南京出差,被宋西礼电话连着轰了几天说那里的鸡鸣寺灵的很,让我去拜拜,万一佛祖真显灵了,派了个瞎眼的帅哥过来,顺带着让我帮她求个签,问问她男朋友宋亚轩什么时候求婚。


我无语的发了一圈的省略号过去说这才是你的目的吧,她嘿嘿一笑,没有否认,甚至发了个红包过来:“姐子,我能不能走入婚姻的殿堂就靠你了。”


也不说别的。


这红包确实挺大。

而且瞎眼多金帅哥真的很难找。


为此,在去寺庙的前一天,我还特意做了个寺庙祈福攻略,各种乱七八糟邪不愣蹬的,看的我皱紧眉头,跳大神都比这些靠谱。


眼一瞅——“许愿的时候记得报身份证。”


这一天天的,祈福的人这么多,佛祖哪能把一个个愿望连连看对准啊,我直接把身份证给写上,他不就知道了吗。


田玥玥。

你真聪明。

世界大聪明。


去之前,我看着桌面上的御守,思索了下还鬼神差使的把它给捎上。


寺庙里的香灰味,闻得人昏昏欲睡的,我跪在佛祖面前的软垫上,虔诚的闭上眼睛。


帅一点,有钱,有钱,最好还瞎。


走之前还颇有心机的塞了个红包进去,里边塞了十块钱,还有张写着自己身份证号的酒店便签条。


思索着回重庆就能躺平等着姻缘砸我脑门上,脑子里已经有打了圈马赛克的,瞎眼的多金帅哥朝我奔来。


但我妹想到啊。


佛祖这么快就显灵了。


寺庙的殿门门槛高,抬脚迈过去的时候,注意力全在手机上,一个踉跄,伸手挣扎抓着空气的时候,脑子里那个马赛克帅哥莫名的跟慢吞吞走过来的人对应上。


还没等我正儿八经端详佛祖大爷迅速给我办理的业务水平。


刺啦的。

我抓住了打了一圈马赛克帅哥的破洞裤,甚至扯得更开了点。


“这条裤子是gucci的,穿的有点多,就不用原价赔了……是你啊。”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脑子都不想过一下,能说出这话的,除了刘耀文还能有谁。


我抬头跟他对视,讨好的嘿嘿一笑。


“老熟人了。”

“请你吃一顿饭就算啦。”


两重庆人在南京的马路上晃荡到八九点才找到了家不这么齁甜的菜馆,我纳闷着他来南京干嘛,刘耀文砸吧砸吧嘴,反过来问我。


我莫名其妙的:“我出差啊。”


刘耀文学着我语气,表情都给他学去了大半:“我也出差啊。”


我纳闷着一算命的有什么好出差的,他伸出食指在我面前晃了晃,故作高深的沉思下,说了句:“还是太年轻了。”


我瘪着嘴,把一堆要打屏蔽词的话顺着口水吞了下去。

 

回重庆巧着跟刘耀文定了一班机,就在我前边坐着,两眼对望的时候,我甚至吃惊瞪出来了三眼皮


“你还会算航班啊???”


“我会不会算航班不知道。”

他怜爱的伸手拍了拍我的脑子,渔夫帽被他反着带,怪里怪气的,我边嫌弃他衣品边不得不感慨,也只有这张脸才能扛得住这种奇奇怪怪的搭配。


“但我建议你去看看脑子。”


……能把刚刚夸他帅的话撤回吗。


这一来二往也有了点联系,总归咎于我们的母亲整天黏在一块,剩着他父子俩,我们父女两,孤苦伶仃的四个人,整天搁在一块吃泡面。


后边就更离谱了。


我们两的父亲也莫名其妙也看对了眼,熟络起来后,就开始整天搭在一块去打麻将,去喝茶,到最后只留下我和刘耀文盯着桌上的麦当劳面面相觑。


刘耀文是个帅哥。

还是世界上少有那种。


一放假就跟他混在一块,说是没心动过是假的,整天对着张只要不说话就是重庆吴彦祖的脸,唐僧都挡不住。


但我怕连我对你挺有意思的这话都还没发送,刘耀文跟算到似的,直接给我来了句。


你算个什么东西?


隔着就是我水逆期,以前我是不信这玩意的,虽然现在也不大信,但想着我整天这么衰总得有个理由吧。


我看着刚才被自己一个手抖,摔在地上的泡面,坚守自己几年岗位的瓷碗终于英勇就义,手插着腰,脸皱着,长长嘶了声。


准备拍下来记录一下每天水逆打卡的时候,顶上微信对话框,刚合作的甲方发了句:“不大合适,你再弄个方案给我看看。”


我跪坐在地上长嚎,哭丧着脸,恶狠狠的敲下——「水逆退散水逆退散🙏🏻」


就往久久没更新的朋友圈发了过去。


没过一会,刘耀文就打了电话过来,估计时看到了我的朋友圈,开口就是:“让我给你算算你这么水逆的原因。”


“您算。”


收拾完地上那片狼藉后,我便瘫在椅子上,生无可恋的刷着美团外卖,心里莫名的有点期待刘耀文的回答。


万一真行呢。


“我算到了。”


门铃声跟着刘耀文的声音一块响起,我不情不愿的站起来,踢踏着拖鞋走过去,嘴里还嚷嚷着谁啊。


是刘耀文。


他站在门外,应声跟我对视,手里还拿着打包的外卖,笑的狡黠,一口的大白牙亮堂堂露在外面,听筒和他的声音重叠在一块。


“你五行缺刘耀文。”


和刘耀文谈了一段时间恋爱,在某天我妈闲的发慌把我的房间从天花板到旮旯地方都打扫了一遍。


压箱底的御守又被她翻了出来放在桌上,嘴里还念念叨叨的,小刘给你送的定情信物你能不能收好点。


我看着这御守。

顿悟了。


这是那算命老逼登的阴谋吧。



喜欢给下评论8🥰


评论(10)

热度(85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